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俞垛镇:学习新思想 书香庆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6:12:01 来源: 泰州市俞垛镇

  为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丰富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泰州市俞垛镇在学习新思想主题公园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正值佳节,俞垛镇学习新思想主题公园内装扮一新,火红的灯笼挂满长廊。活动现场开设理论宣讲小课堂,向群众们讲解新思想理论知识。同时展开紧张有趣的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涵盖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文化习俗,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参与者穿梭在灯谜之间,或沉着思考,或共同探讨,纷纷抢摘谜语,让大家在趣味中学习。

  此外,志愿者们带领俞垛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参观主题公园后,开展了“阅读过元宵 书香满童年”活动。志愿者们向小读者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在提问互动中,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场面好不热闹。接着,带领小读者们朗读了关于元宵节的古诗《正月十五夜灯》,从诗中可以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人们庆祝元宵节的热闹场面。孩子们也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进行了相互分享。通过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让小读者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王玟瑄)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