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周庄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16:14:02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近日,兴化市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色周”未成年人保护协会联合开展“瑞兔纳福 喜迎元宵”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喜庆气氛,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在手工环节,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手工灯笼DIY材料,并介绍了制作方法。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小心翼翼地裁剪、拼接、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精美的花灯作品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孩子们拎着自制的花灯,欢欣雀跃,现场热闹非凡。“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在手工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在场家长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参与猜灯谜、做花灯等形式,在享受活动乐趣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体验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接下里,周庄镇将持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携手同心共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顾天晓 王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