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东亭湖街道:民族团结颂党恩 喜乐团圆庆佳节

2023年02月06日 15:28:15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2月5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盐城市亭湖区民宗委、东亭湖街道红石榴家园、富康社区联合开展了“同心同乐庆元宵,民族团结一家亲”元宵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各民族居民欢度佳节。

  本次活动在喜庆、热烈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龙舞鼓乐》《歌唱祖国》《赞歌》等节目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龙腾四海》《祖国在我心中》等节目内容精彩纷呈;《移风易俗(家庭会)》小品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丰富多彩的形式、通俗易懂的内容及全体演员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等,大家开心地合不拢口。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猜灯谜环节。谜面不仅涵盖了成语、字谜、生活常识等方面内容,还有党史知识“隐身”于灯谜之中,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现场各民族居民有的聚精会神地看着谜面、仔细思考,有的相互讨论、互帮互助,集众人的智慧共同解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本次元宵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营造出欢乐喜悦、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初步了解元宵佳节的民俗风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朱晓华 王金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