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喜闹元宵 书香满“垛”

2023年02月06日 16:17:4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瑞兔贺元宵,“垛”上书香浓。为挖掘元宵节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努力营造书香蒋垛的良好氛围,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书香里的年味”全民阅读活动,为辖区内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节日文化体验。

  活动中,孩子们欢聚一堂,全民阅读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了元宵节的由来,讲述了许多元宵节由来的故事,同时穿插了许多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习俗。让孩子们在倾听故事的同时,感受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

  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传承文化 趣味剪纸”亲子主题活动,志愿者先通过几张剪纸图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由来,随后将剪纸发放到大家手中,一步步带领大家检出漂亮的图案,在剪刀的开合、纸屑的纷飞间,一张张剪纸在巧手中千变万化,吉祥的灯笼、可爱的小兔子、喜庆的福字,映衬出节日的热烈氛围。

  在志愿者的指导与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一幅幅色彩饱满、形式多样的“元宵简笔画”,画中的汤圆颗颗饱满,灯笼红红火火,氛围欢乐喜庆,小朋友们用他们的方式传递着佳节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种下“爱读书、树新风”的种子,今后,蒋垛镇将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多开展节日文化阅读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多彩浓郁的书香氛围。(姜婷婷 仲蓉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