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小读者”齐心包汤圆,实践站里共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6:18:3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为欢度元宵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先进村新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实践站农家书屋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包汤圆,度元宵”主题活动,组织小朋友们动手包汤圆,做灯笼,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伊始,志愿者先与小朋友们分享了《中国传统节日》一书,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以及吃汤圆、放花灯的寓意,通过阅读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随后,先进村新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灯笼零件和糯米粉、芝麻馅等食材,与到场小读者一起包汤圆、做花灯。志愿者讲解制作方法时,小朋友们听得十分专注,完全投入到制作过程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块块白白的糯米团变成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汤圆,花灯也由零件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趁着煮汤圆的间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对各自近期阅读的图书进行了推荐分享。汤圆出锅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大口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吃着自己动手完成的成果,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先进村党委书记焦红兰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也提升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动手能力,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持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让居民共同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夏慧敏)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