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黄埭剧团入选市级“优秀群众文化团队”

2023年02月06日 16:19:32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用文艺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打造产业振兴和文化复兴的相城城市副中心。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不少文体团队每逢节日都会在镇里文化场所表演文艺节目,不断丰富着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黄埭剧团便是参演团队之一。

  黄埭镇历史文化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浓郁的人文气息底蕴,不仅滋养着一代又一代黄埭人奋勇拼搏,更为黄埭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黄埭剧团最初成立于1951年,此后多年为当地群众表演文艺节目,以文化滋养着一代代黄埭人。2021年,黄埭剧团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回归,接续70年前老黄埭剧团的精神火种,进一步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创造更多高品质文艺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音乐舞蹈队创作演出防疫主题歌曲《谢谢你》《原来是你》,团员登上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第二届苏州相城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等舞台;曲艺队团员携手苏州评弹团、吴中评弹团专业演员出演黄埭镇全新创作的弹词《清正知县冯梦龙》,编排少儿评弹小组唱《姑苏灯会》《苏州好风光》《相城美》,在江苏书展、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家惠民演出、黄埭评弹博物馆开馆仪式、江苏方志大讲堂等活动上登场演出;戏剧队根据冯梦龙《四知堂》的故事创作小品《父亲的“爱”》,在冯梦龙政德文化观览线发布仪式上进行演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理念……日前,黄埭剧团被评为2022年度苏州市“优秀群众文化团队”,成为相城区唯一获此荣誉的群众团队。

黄埭剧团演出现场

  据了解,黄埭剧团下设曲艺(评弹)、音乐舞蹈、戏曲、戏剧、民乐五大类目的团队,拥有100余名团员。

  自2021年以来,黄埭剧团参加各类文艺演出60余场,创作了原创作品中篇弹词《春申君传奇》、短篇评话《顾九思》《永不放弃》、弹词开篇《黄埭四季游》《黄埭春正浓》《冯梦龙》、微型音乐剧《追歌》、歌曲《谢谢你》、小品《晚饭前》等文化节目。(吴灵溪)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4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