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坠河司机命悬一线 南通通州好人砸窗救人

2023年02月06日 14:46:15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2月4日上午10时许,南通市区钟秀路孩儿巷路路口东北侧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宝马SUV车突然冲出路面,栽入路旁河道。眼看被困女司机将被河水吞没,生死时刻,两名群众英勇施救,他们一人跳河营救,一人撑船靠近,最终合力破窗将女子救出。一分钟后,SUV车彻底沉入水中。

  其中一位好人王兵来自通州。他今年48岁,浙江台州人,到通州已经二十七八年了,是通州区五接镇的南通诚信光学仪器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当天,王兵在外吃过早饭,驾车回家。车辆沿孩儿巷路由南往北行至钟秀路路口时,他余光发现路边河道中竟掉入一辆SUV车。当时,车子斜插水中,不断下沉,前半车身已经沉没,车内人员被困。“不好了!”王兵立即靠边停车,果断脱下外套,从路边抄起半块红砖便跳入河中,向SUV车游去。就在王兵下河之际,对岸60岁的南通三喜织染有限公司的退休锅炉工施炳生发现险情,已撑船赶往河中施救。“这水有五六米深。”平常爱在河道游船的他深知河中的巨大危险,来不及多想,赶紧救人!

  现场,车内情况不明,三分之二车身已经淹没水中。生死关头,王兵及时赶至,他游至船边,使出全力将身子翻入船舱。立即破窗!两人在船上默契配合,施炳生抓牢车身,固定河中小船,王兵利用携带的砖块及船上的水泥块,用力砸破车辆后风挡玻璃,开辟“生命通道”。在王兵和施炳生的帮助下,驾车女子从车内爬出。当她整个身子被拉进船舱,现场群众爆发出一阵掌声。在与女子确认车内没有其他人员后,王兵和施炳生撑船将女子带至岸边。

  经了解,女子黄某今年39岁,市区人,事发时驾车由钟秀路右转弯驶入孩儿巷路。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万幸的是,黄某在事故中身体未有大碍。将她营救上岸后,王兵和施炳生默默离开了现场。南通当地媒体几经辗转找到他们时,两人都十分低调,表示只是举手之劳,做了应该做的。“再晚一分钟,车子就沉了。”王兵在下河前抓起砖块时已经谋划了砸破车窗营救。之所以选择后风挡玻璃,王兵说,如果砸开侧窗玻璃,河水一旦灌入,可能加速车子下沉,后风挡玻璃是最好的选择。砸窗救援时,王兵的手部还被划伤,岸上医护人员为他进行了处置。

  “救出来的那一刻,感动了!”“为英雄点赞!”“这才是真正的网红,新时代的雷锋!”当救人视频在网络发布后,广大网友不吝溢美之词。(童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