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2023年02月06日 14:41:06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春节期间,我严格执行各项节日纪律,对公司纪委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2月2日,在参加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廉洁第一课”活动时,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物资专职薛斌深有感触地说。“廉不廉,看过节”,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抓好风险提醒 强化末端传导

  该公司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为抓手,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每逢重要节日,提前发放《廉洁风险预警提示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载体,多渠道、多方面进行节日廉洁提醒,并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敬畏之心将纪律规矩牢记于心,不断提高自身作风建设免疫力。在“党员统一活动日”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不断提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认同。各级党组织紧扣警示教育主线,结合节前周例会,着重针对车辆使用、节日福利、聚餐聚会、“黄、赌、毒”“酒驾”等节日廉洁风险点,由领导班子向全体重点岗位人员宣贯强调纪律要求,有效提醒把好节日廉洁关。

  突出作风监督 强化纪律检查

  扎实开展节日作风监督,传导整治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时刻绷紧“廉洁弦”。根据生产工作到岗到位及节日值班安排,同步制定节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计划,明确监督责任人、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同时安排纪检专业团队进行明察暗访,开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管理工作拓展到哪里,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就延伸到哪里,时时监督、常抓不懈,确保全员覆盖、令行禁止,确保廉洁过节。

  发挥“头雁效应” 强化考核措施

  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主动接受党员与群众的监督,当好践行清风正气的“领头雁”。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紧盯关键工作、关键人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同时将纪检监察工作同安全生产有效结合,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提升监督效能,增强震慑效果,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崔晓祥 汤鹏)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4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