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鼓楼湖南路街道:喜迎元宵佳节,侨胞台属和居民一起团圆过节

2023年02月06日 11:15:53 来源: 南京鼓楼区湖南路街道

  近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侨联,共同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侨胞、台属、驻区部队等一起团团圆圆过佳节。

  元宵喜相逢,社区一家亲。青岛路社区联合鼓楼区霞辉精神关爱中心共同开展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一份份手工汤圆送到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衷心的节日祝福。

  南秀村社区活动的主题是: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志愿者教居民们制作手工花灯,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猜灯谜、赢奖品,个个喜笑颜开。

  军民闹元宵,欢乐猜灯谜。节日里,丁家桥社区联合驻区部队,邀请居民同乐共庆。活动现场,官兵和居民一起动手做元宵、品元宵,大家还猜成语、猜地名,在趣味游戏中共同度过了温馨欢乐的元宵佳节。

  云南路社区以“猜灯谜、闹元宵”为主题,灯谜包含了文学、历史、自然科学等众多知识,居民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愉悦。

  走进傅厚岗社区,“猜灯谜 品元宵 欢欢喜喜庆佳节”主题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居民们的兴趣,大家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猜出答案后快跑向兑奖台,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裴家桥社区的活动包括:猜灯谜、制花灯、品元宵。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做手工花灯,不一会儿,一盏盏美丽可爱的小兔子灯就完成了,大家提着花灯乐在心头、喜上眉梢。

  点亮花灯闹元宵,春暖社区庆团圆。一颗颗香甜软糯的元宵、一个个精致可爱的花灯、一条条趣味十足的灯谜,让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更寄托了湖南路街道、各社区对居民浓浓的祝福与关怀。(李双双)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