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厚植民生福祉,做实金融为民

2023年02月06日 10:39:12 来源: 农行姜堰支行

  2022年,国家提出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性,江苏农行泰州姜堰支行厚植民生福祉,做实金融为民,围绕新市民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为新市民提供创业、安居等方面支持保障,全方位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助力新市民“高效经营”增强“获得感”。在姜堰区张甸镇光头佬卤菜店,来自安徽的一家四口已在张甸从事卤味销售七年有余,看着如今农行的收款码,张大爷笑呵呵地感慨道:“以前在营业款收付方面,采用微信、支付宝及现金支付,光算一天的营业额就耗费很长时间,有时忙不过来,都不知道有的客户有没有付款,自从有了农行的二维码,支持各种方式收款,而且可以实时查询明细,经营更便捷了。”该行青年突击队深入城区、乡镇各大菜市场和商铺,大力拓展商铺收款码,挖掘客户需求,以聚合码收款8大优势为开场白,细致介绍后期的特色服务。新市民政策出台至今,该行累计新增聚合码1303个,其中新市民达到406个,占比31.16%。

  助力新市民“自主创业”增强“安全感”。在大伦镇运梁村工业园区已经注册两年多的某钢结构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钢柱、钢梁、支撑、楼梯等构件主要应用于:钢结构高层商业建筑、钢结构桥梁建筑、大型厂房钢结构等。其公司法人陈晓敏是来自贵州省遵义地区,两年多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生产的钢结构重钢销往全国各地。然而面对价格多变的钢材市场,企业采用“快进快出”的销售模式,日常减少仓库原材料开平板、中板的积压,在接到上海建工的订单后,需购进一批钢板,碍于没有足值的抵押物,大量的流动资金从哪里来,他一筹莫展。大伦支行营业网点负责人王政获知此事后,主动对接,结合“小微贷”“泰信宝”信贷产品的优势,为他提供宽松的信贷政策,前后仅耗时十天就成功为其放款500万元。“真是太迅速了,关键时期若没有农行及时援手给予资金支持,现在我跨过了这个坎儿,真是多亏你们的大力支持。”企业负责人在电话里激动地跟客户经理陈小冬说。

  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心”增强“归属感”。“壮有所为、劳有所得”是保障新市民在城市扎根落脚的重要条件。该行服务创“薪”,高度重视农民工代发工资的服务。一方面,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定期了解农民工代发工资营销市场份额情况,全面梳理与农行合作密切的施工项目、楼盘项目,延伸营销农民工代发;另一方面,针对新市民中的务工人员,推出“筑福卡”“乡村振兴卡”等专属借记卡,免收卡片工本费、年费、短信服务费和跨行取现手续费,并为持卡人配备利率上浮、起点金额低的专属存款产品,满足务工人员理财需求,使新市民多一份收益和保障。2022年下半年,该行已实现农民工代发工资账户落地11户,发放超过筑福卡960张。

  下一步,该行将立足于新市民的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健康、日用消费等多元化需求,用暖心金融增加新市民群体特色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情怀。(单露 杨波)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