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多彩活动庆元宵 传统文化韵味浓

2023年02月06日 10:38:53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这个叫做扬派盆景,以树木为主要素材,通过艺术处理和精心培育,在盆钵之中塑造出源于自然的形象美和高于自然的意境美。” 2月3日,海陵区“浪漫钟楼 春闹元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惠享生活节在泰州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火热开启。在巷子西入口的民俗志愿交流活动中,糖画、面塑、空竹、风筝等多个非遗项目轮番上演,眼镜维修、推拿按摩、口腔检查、全家福拍摄等志愿服务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参加。

  灯谜、套圈、投壶、射箭……为丰富海陵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传统趣味小游戏。

  “品尝杜康樽半空(猜一花名)……” 1500余条灯谜,通俗而有趣,热情的市民带着小朋友们仔细研究谜面,不时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手脑并用,边比划、边思索谜底是什么。大人们、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讨论,猜对答案的市民开心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人气火爆、欢乐融融。

  此外,现场还有海陵区总工会牵头组织的相亲灯谜会,1000多条联谊灯谜,开启了一场寻找幸福和缘分的旅程。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有的互留了联系方式,有的找到了心动对象,魅力四射的古巷热情,让广大青年人才爱在海陵、幸福相聚。

  志愿街区内,民谣演出、民族舞蹈、川剧变脸、音乐快闪等节目精彩纷呈、味道十足,现场人群熙攘、掌声不断,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泰可乐”相声达人,捧哏逗哏,互相调侃,说学逗唱,赢得在场市民阵阵掌声。

  “自志愿街区揭牌以来,我们的暖心小店从20家扩展到91家,范围也从钟楼巷延伸到整个辖区,这次活动我们也将小店们加入了进来,进一步助推志愿礼遇和街区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顾俊说,91家“暖心小店”集结了文明的力量,让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既感受节日气氛,又能感受志愿精神。(沈雁秋 徐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