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迅速掀起“头脑风暴” 精准谋划“放亮”项目

2023年02月06日 10:37:20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推动各村(社区)2023年度“放样子、亮群像”书记项目选题立项工作顺利完成,明确工作思路,充分彰显党组织规划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江苏靖江城南办事处通过多种形式集思广益,凝神聚智,精准谋划今年的“放亮”项目。

  汲取先进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组织集中学习2022年泰州市可推广的6个“放亮”项目,借鉴思路做法。通过深学细研,汲取精华,力求因地制宜抓好复制推广,推动书记项目选题立项工作再深入、再深化、再升华。

  注重一线调研。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力求项目选题有源头,项目推进有盼头。

  组织交流研讨。各个村(社区)结合一年来的“放亮”项目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交流工作经验及体会感悟,聚焦自身特色和重点问题,提出了今年上半年“必选项目”和下半年“自选项目”初步方案。大家积极应对问题、主动对标优秀案例,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创新项目选题,有力提升项目“含金量”,确保项目行之有效。

  严格审核过堂。党委副书记亲自牵头,从组织科、宣传科、建设科、社区管理科、物业管理科等多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放亮”项目审核专班,从项目紧迫性、可行性、示范性等多方面,逐个进行问诊把脉、审核评估,重点看项目能否发动党员带领群众解决突出性问题,破解疑难性杂症,取得多维度、实质性成效。通过强有力的思维碰撞,领导点评指导,各自斟酌完善,精准谋划好今年的“放亮”项目。(马桢如 顾新芸)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