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倪夏班”女弟子齐聚亮相 新阵容新作品爆笑东台

2023年02月06日 10:11:23 来源: 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

  由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东台市锡剧团承办的“笑在2023,欢乐相聚东台”相声惠民专场演出,昨天下午和晚上,在美丽的东台举行,恰逢中国传统的正月十五,人们在南北笑星的欢声笑语当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

  “笑星闹东台”这个主题,已经连续在东台举办了三年,每次演出都给东台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当地许多的老百姓已然成了这台晚会的忠实粉丝,主办方也是一年一个创意,一年一个策划,一年一台呈现,一年一路欢笑。令观众非常养眼和惊艳的是,在中国相声界素有江苏“乌兰牧骑”美誉的“倪夏班”众多女弟子一起亮相,其中,有盐城的傅俊秀、淮安的张明敏、南通的吕英、南京的张可为。四大美女不仅联袂主持,还各自展示了精彩的曲艺表演,吕英的一曲《我和大海》技惊四座,张可为的京剧清唱《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让观众拍案叫好,欲罢不能。傅俊秀的相声《永远是朋友》,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张明敏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主持,把整台节目串联得热闹非凡。“倪夏班”的青年才俊们也毫不示弱,个个拿出了真本事吸引观众。音乐快板《伟大的里程碑》,一经亮相就技惊四座,铿锵有力的节奏,韵律优美的台词,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来自靖江的郭志昂、刘四弟的《我说你猜》引爆笑声不断,来自徐州的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王晓武,用地地道道、原汁原味的山东快书《武松赶会》一下就征服了非常懂行但又非常爱挑剔的东台观众。每一个人物模拟刻化,都赢来掌声一片。常州的陈炜、肖向阳上演了一段精彩的《时尚中国》,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英雄人物、社会典范一一列数,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者、南京群星相声艺术团团长倪夏宇和老搭档刘亚伟的新段子《哥俩好》,让人忍俊不禁,笑声四起。著名魔术师赵锁宝和助手江丽军一改魔术单人表演的模式,珠联璧合地表演了原创魔术《大千世界》。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中,中国大运河曲艺联盟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倪明和女弟子傅俊秀表演了一段《对歌》,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傅俊秀作为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夏文兰的女大弟子,在盐城歌舞剧院的专业舞台上打拼了多年,曾多次获得全国各类文艺比赛的大奖,她全面继承了夏文兰多才多艺的风格,舞台上的傅俊秀既幽默风趣,又不失女性风采,一曲亮嗓,让观众惊呼,得到了她师父的真传。“倪夏班”全体演员的滑稽舞蹈《倍爽儿》,再次把剧场欢乐点燃,最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谢幕,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在一阵阵叫好声中,深切地感受到年轻相声人对舞台的敬畏、对观众的尊敬、对艺术的虔诚。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东台市锡剧团团长张杨深有感触地说,近期,文艺舞台又逐步恢复到了往年的繁荣。东台王昆大剧院的舞台呈现也是丰富多彩、精彩不断。笑星闹东台这个项目我们已经连续做了三年,实践证明,老百姓非常需要欢乐,需要开怀大笑,所以像“倪夏班”这样充满活力的相声团队自然就成了东台舞台上的常客,而且每次来东台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包括李金斗、陈寒柏、刘惠这样的大咖,也都非常喜欢到东台。张杨表示,我们会把这种老百姓喜欢的演出继续做下去。(云和 泰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4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