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氛围拉满!看“蒲公英之家”四个阵地如何有滋有味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8:58:56 来源: 丹阳市公安局

  “蒲公英之家”+元宵佳节,让春节“压轴戏”更红了。节日味+人情味,让孩子们的心更暖了。2023年2月3日至5日,江苏省丹阳市“蒲公英之家”这朵“大爱之花”在四个活动阵地相继热闹“绽放”。志愿者们精心策划的系列元宵节主题活动,为参加活动的120余名孩子和40余名志愿者营造了有滋有味的节日氛围。

  “有谁知道,在元宵节,为什么要悬挂花灯吗?”在“高楼之家”,志愿者的问题刚一提出,孩子们纷纷举手。“我知道,是因为古时候没有电,悬挂花灯就有了光明,寓意着美好!”“是为了增加节日的气氛!”志愿者笑了:“你们说得都很对!我再补充一点,做花灯还有祈祷平安的意思!”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故事传说和传统习俗等知识后,志愿者们组织在场的孩子们猜灯谜,一起制作手工花灯。拿到制作材料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听志愿者讲解完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后,迫不及待开始剪裁、折叠、粘贴,认真专注的样子让人动容。孩子们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感受了元宵节的欢快气氛。

  在“滨河之家”,“蒲公英”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一起欣赏了关于元宵佳节的美文美句,诵读了经典诗词。孩子们沉浸在汉语言文字的美好意境中,个个脸上充满着憧憬与向往。在动手制作了花灯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互相赠送了祝福,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在“曲阿之家”,除了学习俗知识、制作花灯,志愿者们还为在场的孩子们准备了甜糯的汤圆,幸福的笑容挂在孩子们的脸上,暖暖的关爱溢满了孩子们的心。

  元宵节当天,在“荆林之家”,开展活动之前,“蒲公英”志愿者们先为留守、困境儿童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纷纷表示,会把志愿者们的关爱与期望铭记在心,以满满能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微小能量,点点聚集成光束,给孩子们以指引,给孩子们以温暖,不断传递文明大爱,传播爱的希望。”“蒲公英之家”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丹阳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副教导员薛晓静表示。(邵臻)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33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