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合德:新业态、新融合、新动力——快递、外卖小哥变身“志愿网格员”

2023年02月05日 18:57:02 来源: 盐城射阳合德政府

  新业态、新探索,新融合、新动力。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精神,充分调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2月4日上午,射阳县合德镇在朝阳社区中心广场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网格员”聘任暨“庆元宵送关爱”活动,第一批“城市合伙人”正式上岗。

  交通路社区“志愿网格员”党员代表黄建国退役不褪色,就志愿加入城市治理网格员交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心当好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走街串巷、工作机动性强的优势,主动亮身份、亮承诺、做表率,用心用情用力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聘任志愿网格员,建设城市“移动探头”流动服务队,是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的有效探索,更是激活新业态党建新动力的“催化剂”。朝阳社区快递小哥代表吴凡向大家发出倡议,立即行动,积极参与“随拍手”信息报送、“口袋书”投递宣传、“我来说”建言献策等基层治理活动,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不断壮大志愿网格员队伍,为城市基层治理贡献“新生代”力量。合德镇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做了“暖心服务”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志愿网格员”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党建格局。

  活动现场,合德镇邀请县委组织部涉关科室负责人一起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网格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发放暖心大礼包、爱心健康包、牛奶等,让他们在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鹤乡以谋爱。2022年,合德镇在城市12个社区全覆盖建立了“暖心驿站”,打造“驿路心语”红色阅读角,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落脚休息、免费充电、热水热饭、文娱休闲等便利服务。2023年,合德镇将继续新增“小哥加油站”等服务站点,深入开展“十个一”党建带群建系列活动,发挥工会、商会等群团社团作用,联动联盟送技能、送健康、送法律、送关爱,齐心做好融合服务。

  合德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各社区和志愿网格员积极地互动交流,“双向奔赴”,通过“暖心服务+融入治理”,发挥“小哥”走街串巷、进楼入户优势,引导“小哥”争当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为射阳有爱小城赋能聚力、释放基层治理“新”效能。(马雯雯)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