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大伦镇送培训助求职,送岗位促就业,送政策惠民生

2023年02月05日 18:53:49 来源: 泰州市大伦镇

  为促进农民就业,帮助农民增收,将就业创业服务真正做到百姓家门口、心坎上,泰州市姜堰区人社局联合大伦镇开展“创响江苏,创业泰州,送培训,送岗位,送政策”活动,推动稳岗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送培训助求职。设立培训报名登记区,联合中天职业培训学校等8家培训学校开设茶艺、艾灸、干丝鱼圆、家政等培训班,现场接受有培训需求的群众报名,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围绕特色产业、新兴行业和劳动力需求,采取菜单式、跟进式等服务方式。中天职业培训学校冯校长表示:“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已登记在册,目前已有72人,后期准备开班事宜。”

  送岗位促就业。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的求职意愿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求职台账、用工需求台账,举办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永发模塑、和盈畜牧、上首生物等10多家本地企业现场招聘,提供了操作工、模具工、包装工等就业岗位200余个,促进返乡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活动现场求职者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招聘单位就求职者的疑惑与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梅兰医疗人事专员林经理表示:“现场共收到简历5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人。”

  送政策惠民生。制作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海报,梳理、汇编、印制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按照“政策入户、群众知晓、全面落实”的原则,深入园区30余家企业、15个村进行宣讲,在村公示栏、宣传栏、人流密集处宣传张贴,重点宣传灵活就业人员补贴政策、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补贴,广泛宣传惠民惠企政策,深入解读补贴经办流程,让群众和企业熟悉就业政策内容,了解办理程序,全面提升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推动更多政策网上办、自助办、帮办快办,加大兑现落实力度,确保应享尽享。个体工商户小琴服饰的邱老板表示:“灵活就业补贴适合我们个体工商灵活缴纳社保人员,今天了解了这项政策,准备去办理。”(夏月)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