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火力全开”护航春季开学季

2023年02月05日 18:51:31 来源: 雨花台区古雄街道

  为切实维护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经营秩序,2月2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古雄中队、环卫保洁单位、城市治理志愿者以及公众委员一起对辖区3个中小学、7个幼儿园门前道路、商铺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对学校周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精细化清洗;提高环卫工人对垃圾桶、绿化带以及周边道路的循环捡拾频次;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督促临时停车的驾驶员尽快驶离,对未按规定停放驾驶员又不在的违停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针对校园周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以及废弃物乱丢弃现象,发放《致广大业主一封信》,倡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规范经营,避免产生噪音,同时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接下来我们还会对中小学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不定期的整治、查处和劝离,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开学环境。”古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胡益国说。

  下一步,古雄街道将继续优化校园周边大市容环境,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管理体制,做好精细化、长效化管理。(郑晨/图 胡惠中/文)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