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敢”字当头活力足

2023年02月05日 16:0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5日电(记者刘巍巍)企业敢干,铆足劲头向前冲;地方敢闯,科创平台频获奖;基层敢首创,“口袋公园”提升幸福指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苏州高新区“敢”字当头谋发展,区域活力释放。

  位于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该公司从3C行业配套起步,目前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新的一年,总经理王国伟踌躇满志,3日便带队前往境外筹办新工厂。王国伟说,2023年企业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并加快布局储能业务。

  春江水暖鸭先知。同样位于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冰激凌企业苏州可米可酷食品有限公司率先感受到经济复苏的信号,1月订单量远超计划额。企业董事长张浩说:“全线赶工,2月产能将放大至500吨以上,3、4月产能有望突破1000吨,预计今年产能较去年翻番,接近5000吨。”为提高产能,该企业投资800多万元用于引进数字化团队和更新设备,首条创新数字化产线将于2月底上线,届时可实现日产能50吨,是现有产线的2倍。

  枫桥街道近日接连收到好消息,多个科创平台载体、多家企业在技术服务、数字科技等领域的创新成果获得业界认可。在近期公示的拟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录的建议名单中,位于该街道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榜上有名。该所专业从事可靠性研究,为电子、航天、航空、机械等领域电子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技术应用和发展提供服务。

  同期,普德光伏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安皓瑞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第二批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拟认定名单。上云是推动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亦是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枫桥街道鼓励企业上云发展,推进数字科技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目前,该街道省星级上云企业达73家。

  “小公园造型时尚,精巧别致。”这两天,通安镇荣尚花苑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附近原本不起眼的荒地变身“口袋公园”。“口袋公园”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占地约1700平方米,设置了清正廉明宣传栏和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装饰,让群众在游园休闲同时,感受廉洁文化魅力。通安镇居民李女士说:“每次与孩子到这里散步,我都会教育他清白做人,清廉是幸福生活的底色。”

  记者了解到,这是通安镇建设的首座“口袋公园”,新的一年,将会有更多“口袋公园”出现在该镇的“边角料”地块。通安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盘活闲置资源,打造更多主题鲜明的“口袋公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