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嘉泽镇请环卫工人吃团圆饭

2023年02月05日 16:01:13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

  新年第一轮的圆月,也是一年中美好的开端。“您给我一片洁净,我送您一份温暖”,有一群人,放弃休息,起早贪黑,默默坚守岗位,换来整个镇的干净整洁。他们就是小镇的“美容师”——环卫工人。2月4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镇长蒲启城一行带着部分班子成员和“益嘉人”志愿者们,把象征圆满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感受幸福温暖之味。

嘉泽镇请环卫工人吃团圆饭

  为巩固志愿服务阶段性成果,营造浓郁热烈的文明实践氛围,推动志愿服务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嘉泽镇将思念化作爱心,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一碗汤圆的思念”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汤圆义卖活动火热开展。在嘉泽镇银行、花神宫、嘉泽老干部、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下,不到1个小时,几百袋汤圆就全部卖出。

  当日下午,嘉泽镇举办了“江南花都状元坊 ‘两湖’缤纷我点亮”元宵系列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色彩多元的文艺演出和烟花秀引来了大量市民朋友前来参与,热闹纷呈。

  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说,嘉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积极为优秀文化代言,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擦亮嘉泽的文化风景线,也浓郁嘉泽花木小镇的文化氛围。讲好嘉泽故事,过好传统节日,传播嘉泽文化,展现嘉泽形象,嘉泽一定会成为引领“两湖”创新区文化发展最亮的湖畔之星。

  文化情更浓,元宵夜未央。元宵节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群众继承和弘扬传统习俗的观念,增强了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丰富了传统节日的内涵和群众的生活,更表达了对于祖国深深的祝福。(潘梓柠)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