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候车室里猜灯谜 国潮汉服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6:00:05 来源: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镇江站

  2月5日元宵节,铁路镇江站候车室“润之舟”雷锋服务站热闹非凡。在空中飞舞的各色花灯,身着汉服的志愿者小姐姐,200多条包含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谜面,吸引着候车室里的往来旅客,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布置有五彩斑斓的花灯,灯谜谜面悬挂于花灯下,旅客可以自行观看选择并取下1张灯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作答兑奖。猜对的旅客可以获得文化明信片、灯笼、中国结等小礼物。

  镇江站“润之舟”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启动发布“爱的次方”主题活动。由工作人员向现场旅客以及今后被服务的旅客送上祝福明信片,收到明信片的人可以将生活中帮助他人的故事简要写在明信片中再寄回车站形成一面爱心墙,也可以继续将明信片传递给更多人加入活动中。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指数增加,将爱的温暖传播,将爱的情感凝聚。

  身着汉服的志愿者小姐姐向旅客普及汉服礼仪和节日传统文化,成为了活动现场的热点,一场汉服秀让人有时空穿越之感。活动中,一位儿童小旅客恰巧也身着国潮服饰,与汉服志愿者互动拍照,兴起时当场跳舞展示一番,赢得往来旅客的连连喝彩。

  活动现场的李女士表示,因为工作原因元宵当日坐高铁离家,出门前本有些失落,但是到了候车室被现场丰富热闹的元宵活动感染,不仅为她的旅途增添温暖,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朱旻荃 陈鹏)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