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新风新俗闹元宵 “陵”理绽放幸福花

2023年02月05日 12:45:27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元宵佳节,泰兴市广陵镇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组织开展做花灯、猜灯谜、文艺汇演、包汤圆、送温暖等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巧手做花灯,共叙邻里情。“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了一个兔儿灯,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民俗,非常开心。”侯雅文小朋友高兴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花灯。在广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朋友和父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花灯,大家互相帮忙,既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又体验了民俗传统文化。让元宵节充满了浓浓的仪式感和氛围感。

  元宵送汤圆,温情暖陵理。广陵镇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陪伴辖区内特殊人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最近还好吗”志愿服务队开展元宵节送汤圆活动。志愿者们忙碌一上午,和面、调馅、包汤圆、封装,为曹银珠、曹宏生、张正香等老人送去汤圆,最后来到广陵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煮汤圆吃汤圆,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乐开大集市,文明吹入心。2月1日,该镇举办新春招聘会,同步开设志愿服务大集市,提供社保办理、创业优惠、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耐心回答群众的提问,并给予政策解读。“这个招聘会和大集市开得太及时了,让大家既了解政策又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以后我可以陪伴家人,工作薪资还高,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求职者刘海燕说。

  “广陵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为阵地,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激发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让群众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将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推动广陵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广陵镇党委副书记周六军说。(任冬琴 蒋双越 高萍)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