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孤山镇(城北园区)“线上线下”闹元宵 文明乡风新体验

2023年02月05日 10:21:07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每一个‘温暖的瞬间’,都将汇聚成璀璨星海,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宵节前夕,江苏靖江孤山镇(城北园区)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文明社会风尚。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温暖我的瞬间”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得到了区镇广大干群的积极响应,为元宵佳节营造了别样的文化气息。

  2月上旬,一场场喜迎“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区镇火热开展,吟诗、制灯、猜谜,做汤圆、剪窗花、讲民俗……多元化、沉浸式互动体验,吸引辖区男女老少共同参与,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团圆喜乐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2月3日,孤山镇联华村开展“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元宵”活动。活动现场,喜庆的灯笼下面都精心设置了一道灯谜,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加入猜灯谜的游戏中,看谜面、动脑筋、猜谜底,现场其乐融,洋溢着热闹欢快的氛围。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满城灯火喧和气,车马往来人看人”,在城北园区新州社区开展“花灯邀明月 欢喜过元宵”文明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社区居民赏析描写元宵佳的古诗词,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底蕴娓娓道来,也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做汤圆、煮汤圆,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的汤圆就煮好了,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暖意。大家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汤圆,纷纷表示,活动既暖胃又暖心,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健康平安、甜蜜幸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优秀家风家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孤山镇望江社区开展“共享家风美德 同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的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并带来大家亲手制作形状各样的元宵花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地动手,和家长一起完成制作兔子灯笼。一个个灯笼制作完成后,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城北园区齐心社区“浓情元宵共欢乐 邻里守望庆佳节”主题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不仅精心准备了30多个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题,在帮助社区小朋友们“涨知识”的同时,还设置了运乒乓球、丢沙包等趣味体育活动,引得家长孩子们的一致好评。(马瑜斐 陈珊珊 叶丽莉 晓宗)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