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亭湖先锋街道各民族居民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 19:18:48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

  “节到元宵格外浓,不出十五不出年。”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和谐的传统节日氛围,增进街道各民族居民之间的交往、交流,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红石榴家园联合江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同心圆会议室开展了“元宵佳节猜谜语·甜蜜生活笑开怀——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辖区范围内的居民代表,还邀请了回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居民,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谜语条幅挂在红灯笼下,驻足细看,有字词谜、成语谜、古今名人名地谜,内容涵盖了科普人文、法律法规、环境共治、健康保健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族居民时而与身边的朋友“窃窃私语”,时而在手里不断比划。谜面丰富有趣且通俗易懂,精美的设计让大家流连忘返。“我不仅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还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现场一回族居民说。

  本次“闹元宵 猜灯谜——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不仅有效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促使各民族居民之间更好地交往、交流与交融。(徐玲娟 蔡小梅 王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