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人勤春来早:总投资近500亿元重磅项目“花开”苏州相城

2023年02月04日 18:25: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4日电(记者刘巍巍)一年之计在于春。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苏州市相城区举行“聚焦双中心 建功新征程”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114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496.9亿元。

  在集中开工签约的114个项目中,包含开工项目54个,其中超5亿元项目18个、超10亿元项目7个、超20亿元项目3个,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呈现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发展后劲足等特点;包含重点项目、重大平台签约项目60个,涵盖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数字经济、平台载体、投资基金等领域。

  打造“双中心”,是苏州市委赋予相城区的任务和使命,亦是该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主动实践和自我突破。《苏州市相城区“双中心”发展战略规划(2022-2035)》对外发布,相城区将发挥地理区位、交通枢纽等优势,主动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努力在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新力量。

  《相城区关于支持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发布,包括打造创新链、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培育产业链、提升优势产业能级等内容,并以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政策为基础,出台三大产业配套细则,形成“1+N”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扶持政策体系。

  《相城区系列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及2023年相城区、高铁新城两个“十项重点工作”对外发布。相城区将围绕现代化城市规划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城市综合治理、现代化公共服务保障、人的现代化与全面发展、生态文明与本土文化传承、党的建设与干部队伍保障等方面,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确保到“十四五”末各项重点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现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揭牌;苏州盈科电子有限公司等存量企业空间保障集中签约;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获2022年度苏州市总部企业授牌;一批苏州市属国有投资企业、相城区属国有投资企业揭牌;相城区人民政府与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国资委等支持“双中心”建设签约。

  “我们将把握创新之变、材料之变、产业之变,为相城区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材料力量、绿色力量。”凯盛科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汤李炜说。平谦国际科学产业园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华告诉记者:“我们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有效集成优质创新要素,助力相城区成为优质创新要素聚集强磁场。”

  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表示:“面向将来,我们将永葆探路者姿态、勇担先行者职责,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发展使命,以大干快上的实际行动抓发展、谋跨越,对标一流营商环境优服务、强信心,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滚滚春潮在相城大地持续激荡,让‘双中心’壮阔蓝图加快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