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贾汪草根秀 欢乐闹元宵”——徐州贾汪区庆祝元宵佳节文艺汇演举办

2023年02月04日 17:39:32 来源: 贾汪区委宣传部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2月3日下午,“贾汪草根秀 欢乐闹元宵”——徐州贾汪区举办庆祝元宵佳节文艺汇演,贾汪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幸福的小调吹起来,鼓声如雷响起来,欢天喜地的锣鼓声敲出了贾汪广大群众今天生活的幸福和未来生活的向往。

  贾汪草根秀

  歌舞《恭喜发财》、戏曲《铡美案》选段、情景歌舞《卖汤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下沉广场,喜庆的大红色将舞台装扮一新,节日氛围瞬间拉满。台上,由各乡镇、街道、园区推选出来的草根人物,轮番上台表演,精彩的节目让贾汪百姓直呼过瘾。“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都是咱贾汪的百姓登台表演,很接地气,比在电视上看得更有气氛。”市民庞海文边看演出边说。

  去年以来,全区各地广泛开展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活动,坚持“舞台就在家门口,演员就是自己”的演出机制,重点发掘基层优秀文化作品,让文化活动凝聚群众、滋养群众。

  元宵灯会

  灯光秀、猜灯谜是元宵节少不了的元素。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周边的树上挂着灯笼、诗词,使元宵节氛围更浓。市民纷纷走上前,边欣赏美景边猜灯谜。

  市民王强说:“正月十五之前都是年,今年节日的氛围感很足,热闹非凡,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

  文明集市上,“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法律宣传”“特色农文旅产品展销”等各具特色的28个摊位依次排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各个摊位前忙碌,为群众献上精心准备的元宵节“大礼包”,一派热闹喜庆氛围。

  特色农产品展销摊位前人潮涌动,耿集草莓、茱萸山地小公鸡、华升面粉、张场大米、江庄镇牛肉、甘薯等“明星产品”引得许多市民驻足购买。

  “贾汪真旺号”电力助农文明实践车前,市民认真了解生活用电小知识;健康义诊摊位前,市民前来测血压、血氧饱和度、血糖;便民服务摊位免费为市民维修小家电;“烟头换鸡蛋”“惠民政策宣传”“图书展览”等摊位前排起了长队;非遗展销摊位前,马庄香包、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续亮相,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购买,拍照留念。市民王琛手里提着刚买的物品说:“今天在大集买了好多东西,收获满满。除了草莓、牛肉这些吃的,还买了个小兔子香包,造型十分可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贾汪区委、贾汪区人民政府主办,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活动时间为2023年2月3日—5日(农历正月十三——农历正月十五)举行。

    贾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洋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鼓士气,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喜欢、让群众受益。(滕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