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崇川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首席服务员队伍作用不断增强

2023年02月04日 17:37:11 来源: 崇川区委宣传部

  2月4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

  近年来,南通崇川区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出CSO首席服务员制度、书记区长服务企业专线等创新举措,持续擦亮了“万事好通·濠满意”营商服务品牌。

  市场主体的发展成色,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质效。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万亿俱乐部”的主城区,把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制度型开放和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会上,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介绍2023年崇川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并就去年聚焦的12项重点任务、66项改革举措等进行回顾总结。

  2022年,崇川区首席服务员实地走访企业900余家次,解决问题522个,牵线产学研项目185个,书记、区长与企业家之间搭建起“高位互动、在线呼应”的沟通桥梁。更充分显示了区委、区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崇川区发改委主任黄剑波介绍,崇川区首席服务员制度,入选南通全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十佳案例。2023年,首席服务员制度进一步优化、升级,表现在:一是服务名单升级,企业覆盖更广。将服务对象名单扩容升级,吸纳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的优质中小型企业,共计1000家左右。希望通过贴心的服务,帮助这些科创型企业快速成长。二是服务体系升级,参与干部更多。广泛发动基层力量,让园区、街道副科及以上干部加入到首席服务员队伍中,共计700人左右。三是服务事项升级,举措内容更优。将坚持聚焦“送政策、促创新、解难题”三项任务,以“企业敢干”为核心,以“促创新”为重点,着力优化举措内容。针对大企业推动产学研合作,帮助引才育才;针对小型初创企业,坚定走科技引领增长的发展之路,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等企业。(成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