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龙城健康号”主题地铁专列正式上线

2023年02月04日 17:30:59 来源: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

  2月4日立春日,万物复苏,充满希望,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专门打造的“龙城健康号”主题地铁专列正式发车。当天上午,“龙城健康号”专列上线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签名打卡活动在地铁文化宫站内举行。

2023,保持热爱和健康

  活动倡议,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的健康我代言”“健康第一,从我做起”“2023,保持热爱和健康”……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打卡,承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小朋友及市民代表200余人参与“龙城健康号”健康课堂的探访体验。走进地铁车厢内,车门、车窗、扶手拉环……满眼都是“健康元素”。醒目的健康口号标语、实用的健康常识、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小朋友们跟随“龙城健康号”形象IP“安安”和“康康”的脚步,探访自己感兴趣的健康知识,收获满满。

  据悉,自2021年打造首列“健康列车”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在2023年初又打造两列“龙城健康号”主题专列。在两部专列的12节车厢内,涵盖了中医养生、老年健康、合理用药、爱眼知识、关爱妇幼健康等10个不同的健康主题,旨在满足公众多样化健康需求,创新健康科普方式,利用城市地铁的“小空间”,打造群众身边的“移动式健康课堂”,广大市民在乘坐地铁的时候,通过沉浸式体验,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实用的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提升自身健康素养。(王燕 苏文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