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滨开区:冬训送暖迎上元,元宵有“理”更红火

2023年02月04日 17:30:01 来源: 常州滨开区党群工作局

  癸卯兔已至,冬训正当时。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常州滨开区深挖基层党员需求,细梳现有资源队伍,详列年度工作计划,为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滨开区将党员冬训与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干部培育相结合,让冬训真正助党员干部“强身健体”,令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新春第一“课”,提神醒脑开好局

  2月4日,长江大保护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日主题活动,活动以“提振‘四敢’精神 永葆奋斗姿态”为主题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工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熊焱生围绕省市两会精神作专题授课,这堂“新春第一课”犹如及时雨,用新思想新理论给党员干部们在新年新起点提神醒脑、提振精神。

  为确保理论思想入脑入心,课后,围绕“争做新能源之都建设新征程中的‘敢为’干部”这一命题发起冬训“主讲人”头脑风暴,滨开区年轻干部踊跃发言,“新时代青年干部当以‘干’字为先,勇于干事担当,抗起时代重任。”“饱满的热情、绝对的忠诚、奋斗的状态是综合保障人的‘敢为’态度。”“不畏艰辛、勇挑大梁,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在经济工作与新能源之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党员担当。”……掷地有声的话语是青春的誓言,更是奋斗的宣言。

  活动现场,菁航新老成员们通过元宵互动游戏“我‘敢’我上”不断破冰融合,欢笑声中新老传承仪式完成,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秦浩杰现场寄语,勉励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扶贫帮困等冬训工作,关心群众所需、展现干部作为。

  元宵新“滋味”,寓学于乐筑同心

  有了理论学习“开胃菜”,冬训主题元宵大餐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元宵节在即,滨开区结合冬训工作,在各个阵地营造出温馨、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

  吃元宵、挂灯笼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在碳纤维科创港二期项目工地、启凯德胜码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和学习资料“精神大餐”同步由党员志愿者们送到了身在一线的工人们手中。百汇人才公寓活动中心变身冬训实境课堂,精心设计的灯笼“内有乾坤”,悬挂的灯谜谜面涉及党史等内容,吸引一众人才住户驻足思考,有的三五成群交流讨论。

  由“集中授课”到“人人主讲”,从“被动听取”到“主动参与”,滨开区正打破传统思维,紧跟时代步伐,立足群众视角,多维度多元化多形式烹出营养之余更开胃、趣味之余更回味的节后冬训“解腻开胃进补”大餐。(陈婕)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