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护苗伴新春·冬训飘书香”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7:25:44 来源: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

  为持续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盐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护苗伴新春·冬训飘书香”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集中观看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区分正版和盗版书籍,普及了“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危害”和长时间沉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对身心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增强了孩子们拒绝盗版,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随后,孩子们各自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以前就觉得孩子肯阅读就是好事,看来以后还得多把把关呀。我们作为家长的,也要以身作则,回去后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阅读学习相关书籍……”社区群众党员王金巧手中拿着《2023年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绿书签倡议书》、党员冬训口袋书说。

  此次活动将党员冬训和护苗行动相联系,让冬训落到实处,让全民阅读好风气得以传播。下一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好各类阅读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主题特色阅读,积极探索“冬训+全民阅读、护苗行动、扫黄打非”等特色化活动,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冬训学习氛围,为全区青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朱明娜 倪霏霏)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