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公安禁毒部门110只兔子灯,半小时相送一空

2023年02月04日 17:25:05 来源: 镇江市公安局

  岁月静好,不可忘忧;宣传禁毒,寓教于乐。2月3日晚,正月十三上灯。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景区分局,在西津渡景区开展迎元宵猜禁毒灯谜活动,参与活动可免费获得兔子灯、钥匙扣、腰包等小奖品,吸引了大人孩子们的目光,大家竞相参与。110只兔子灯,半个小时即相送一空。

  随着夜幕的徐徐降下,西津渡景区花灯初上,旅客人潮如织。在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活动站台前,一场名为“点亮兔年平安灯,照亮无毒人生路”迎元宵猜禁毒灯谜活动正在展开。猜灯谜采用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手机添加“镇江禁毒”微信公众号,网上答题十分便捷。喜欢现场答题,同样可以根据现场灯笼上的谜题解答。

  “马上生是非,皆因口在旁(打一毒品名称),说的是吗啡!”“音乐当前,摇头晃脑(打一毒品名称),那是摇头丸!”孩子们的禁毒知识一点不比大人少。答对了灯谜,拿到了兔子灯,点亮之后,孩子们别提多开心。

  现场,除了猜灯谜,还能参与丢沙包,每人三次机会,成功丢入“门洞”,可以获领兔子灯。未能成功,同样有小纪念品可以拿。

  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旭辉表示,由于大家的热情参与,110只兔子灯,半个小时即相送一空。如今社会和学校都十分重视禁毒知识的宣传,孩子们对毒品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身为禁毒部门深表欣慰的。禁毒预防与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他们将适时推出大家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形式,欢迎市民朋友继续关注和参与。(印照群 胡荣生 张兆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