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县人民医院“施海彬教授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02月04日 17:14:05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医院

  2月2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人民医院举行了“施海彬教授名医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射阳县副县长李东出席揭牌仪式,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邹其凯主持仪式。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上,李东指出,近年来,射阳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密切关注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县级公立医院升级晋等,促使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县医院作为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的龙头单位,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南京脑科医院等知名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1个院士工作站和24个名医工作室,基本实现大病重病不出县、疑难杂症少出县的目标。施海彬作为介入领域的顶尖专家,在射阳落户名医工作室,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施海彬的加入给县医院注入了强劲动力及活力。

  施海彬,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卒中中心执行主任。能进行除心脏以外各类疾病的介入治疗,包括各种脑血管病、主动脉病变、急性肺栓塞、下肢动静脉阻塞、梗阻性黄疸、前列腺增生、恶性肿瘤以及各类出血性疾病等。施海彬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说:“介入医学是辛苦而艰难的学科,是值得全民重视的学科。其核心要素在于学科带头人,起到整合资源、引领学科发展的作用。名医工作室成立后,我将从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推动医院介入科发展,更好地服务射阳百姓。”

  射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宋艮高介绍了医院介入科的发展状况:医院介入科于2018年成为东南大学教授滕皋军的“原发性肝癌MDT联盟”成员单位,是江苏省人民医院介入科技术支持单位;2022年8月,被国家放射与治疗研究中心确认并授牌为“县域医疗介入能力提升工程核心单位”。宋艮高希望今后借助江苏省人民医院介入科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施海彬精湛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强专科建设、提升内涵质量,形成技术强大、特色鲜明的专科,全面提升介入科的综合实力,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疗愿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施海彬与射阳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向红签约。施海彬与李东共同为“施海彬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施海彬教授名医工作室’成立后,县医院将通过施海彬教授团队定期来院坐诊、手术、培训等形式,进行临床带教、理论知识培训及技术指导,并开展先进项目研究,为患者排忧解难,让射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 宋艮高表示。(陈瑶 杨梦楠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