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福兔喜闹元宵节,同心共结幸福花——南京葛塘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7:05:55 来源: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

  2月4日上午,由南京市民宗局和葛塘街道联合举办的“福兔喜闹元宵节,同心共结幸福花”的主题活动在葛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全街各民族20余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在民俗文化中感受传统魅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在热火朝天的元宵花灯制作中拉开帷幕,辖区热心志愿者主动请缨教导大家制作手工传统花灯,小朋友们通过亲手制作元宵花灯,更近距离地体验民俗文化,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制作现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争先恐后与自己制作的花灯合影。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声声甜甜的祝福,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了更多的气氛和喜悦。

  民族团结知识、猜灯谜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有冥思苦想的、有互相交流的,不一会答案都了然于胸,猜对答案获得奖品的群众们个个喜笑颜开,欢乐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又有小朋友献上民族舞、唱歌等才艺表演,现场洋溢着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今年的元宵节活动十分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做花灯、猜灯谜、了解到了更多的民族团结相关知识。”芳庭社区居民说。

  此次元宵,使葛塘街道各族群众在活动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真正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彰显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繁荣发展的团结之情,更是增强了广大青少年民族团结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葛塘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