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如皋:弘扬治沙优良传统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如皋答卷

2023年02月04日 14:04:44 来源: 如皋市委宣传部

  从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从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到农村环境自管自治,从重大项目建设到乡村产业融合……2月3日下午,江苏如皋市行政中心礼堂门前,一块块“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十佳优秀案例、十佳标杆案例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聚焦学习弘扬和践行如皋治沙优良传统这个重点,紧密结合镇区、部门等各单位实际,坚持把学习研讨、调查走访、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贯穿全过程,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作风大转变、发展快提质’的效果。”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介绍。

  2022年,如皋市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累计开展专题宣讲600余场、开设“书记第一讲”429堂;累计开展集中走访4100多人次、查摆出高沙清单643条、精准制定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20个;对照查摆出的“高沙”清单,分门别类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市1496条问题整改措施的高效推进,有力保障了“高沙”清单中所有问题的清零,助推了一批更为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的建立。

  “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涉及每个单位、每个党员干部,事关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必须要有敢闯敢拼的精气神、真管真严的好作风,用如皋治沙优良传统来引领广大干群矢志不移向着既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南通领先、全省先进。”何益军言语铿锵,信心坚定。

  2022年,如皋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县域百强第19位,全部工业应税销售、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居于南通前列,成功入选省“科创江苏”试点县市、成功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城建交通、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有着显著改善,科创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如皋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更为坚实有力的步伐。

  历经几代人的驰而不息,80万亩贫瘠沙土变成高产良田。未来,如皋将继续大力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如皋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蔡易 邱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