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赏花灯学理论 情满元宵氛围浓

2023年02月04日 11:47:30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期间,泰兴市广陵镇开展DIY兔儿灯、猜灯谜、文艺演出、包汤圆等活动庆祝元宵节,让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满足理论学习需求。

  猜灯谜,学理论。在广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农家书屋,挂满了展现传统文化的红灯笼和灯谜卡。为增加灯谜的学习性和趣味性,内容涵盖四史、元宵节习俗等,引导老党员、机关青年、党外人士、群众常学常新,在学习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感悟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送元宵,递温情。“陈爷爷,我们来陪您一起喜迎元宵节,这是刚包好的汤圆,有芝麻馅和花生馅,祝您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幸福。”“最近还好吗”志愿者刘建成对陈建堂老人说。广陵镇持续深化“你呼我应”为民“双解”行动,以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为民服务,以真心真情暖民心、以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凝聚民心民力。

  观演出,提精神。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广陵镇结合“三下乡”开展“理论+文艺”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大舞台等阵地,以打鼓说唱、快板等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将乡村振兴政策编制成脍炙人口的顺口溜,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切实推动理论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

  “广陵镇在接地气、奏实效上持续发力,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文艺+’‘网络+’‘实训+’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精准推送学习内容,把道理说进群众心里。”广陵镇党委副书记周六军说。(蒋双越 高萍)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