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清朗网络伴成长 趣味灯谜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 11:39:02 来源: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2023年元宵节来临之际,恰逢广大学龄儿童即将迎来新的学期,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网信办联合柘汪镇党委针对部分未成年人寒假沉迷于玩网络游戏、刷手机短视频等情况,开展了一场以“清朗网络伴成长 趣味灯谜闹元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网络护苗活动。

  本次活动在连云港市首家乡村网络护苗工作站——柘汪镇响石村“柘里友爱”工作室精彩开讲。

  “沉迷网络对我们青少年的成长危害极大,特别是春节假期刚过,许多同学还沉浸在形形色色的网络游戏中,大家要努力从自身做起,勇敢地向沉迷网络说‘不’……”“连小朗课堂”讲师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沉迷网络可能带来的危害。

  “在完成作业后的课余时间,我会看一些喜欢的课外书、画画等方式来放松,长时间看手机不仅对眼睛损伤很大,还会让我们沉迷其中影响学习……”来自柘汪镇响石村南京路小学的两位同学作为网络文明小卫士代表,从自身经历分享如何预防网络沉迷,在场的同学也纷纷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接下来的网络知识灯谜大闯关互动环节中,孩子们更是踊跃回答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制作花灯、剪纸的方式,在感受元宵节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进一步强化了对如何预防网络沉迷的认识。

  在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赣榆区会同社区、学校、公安、教育等部门,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课、“连小朗课堂”等网络护苗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基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王晓港 祁琪 韦闯)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