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东兴镇:农家书屋闹元宵 春风行动品书香

2023年02月04日 11:25:4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了弘扬中华文明、承载民族传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书香、有知识、有乐趣的元宵节,2月3日,江苏靖江东兴镇在何德村农家书屋开展“农家书屋闹元宵 春风行动品书香”全民阅读活动,为辖区内的青少年们送上一道丰富而又温馨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参观了何德村党建生活馆和红石榴家园,大家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争先恐后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从他们的眼眸中看到了对未来的憧憬,也展现出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红的灯笼装扮着节日的农家书屋,显得格外喜庆。一条条和节日有关的灯谜目不暇接。孩子们们还没等主持人把谜面读完,就争先恐后开始抢答,现场活动气氛格外热烈。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护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来历。随后小读者们也积极翻阅、阅读与元宵节相关的书籍,争先在书本中寻找与元宵有关的古诗词等知识点,一起品味着藏在古诗词里的元宵节。小小的书屋,浓浓的节日气氛,处处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大家沉浸在阅读带来的欢乐中。小读者们纷纷表示要在新学期里一定“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手机和网络游戏。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相关书籍,鼓励他们要树立梦想、坚定信念,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每天。接下来,东兴镇将继续依托各农家书屋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让小小的农家书屋成为传播知识、弘扬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文化“主阵地”和精神“加油站”。(施进 邵圆圆)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