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党建赋能助企加速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04日 10:49:17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了保障春节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从健全机制、建强队伍、突出重点等方面入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健全机制赋势能。进一步完善区领导挂钩推进重特大项目机制,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头到天合光能、和兴汽车等企业生产车间、重特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节后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帮办解决问题。

  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1月23日正月初二就已复工,目前人员已全部到岗,正在按计划有序施工。同时,淮安经开区还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制度,每日汇总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人员到岗情况等信息,及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85%,已复工企业人员到岗率超96%。

  建强队伍激动能。“上门的告知服务,‘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感受到的是尊重,增强的是发展的信心。”淮安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程部经理蒋旭峰说。淮安经开区扎实开展“党员先锋行 助企在行动”、企业大走访等活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节后纷纷赴企业进行走访,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10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154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一对一”“多对一”挂钩服务,宣传省、市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以及淮安经开区稳岗促产八项措施,把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以党员干部、服务资源“双下沉”,促进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双提升”。

  突出重点提效能。“由于今年的订单量有明显增加,产能要开齐开足,造成用工缺口较大。”淮安新国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长颂说。针对春节后企业用工这一重点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及早谋划,通过组织网络直播招聘、春风行动“走进乡村”等活动,“点对点”发送企业招聘信息10万余条。目前已组织各类宣传招聘活动18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20万人次。开展“稳岗保工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组宣传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引导外地返乡归家人员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全力护航企业用工需求。(孙亚飞 李龙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