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汇聚“新”温暖 凝聚“新”力量

2023年02月04日 10:45:42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创新课题,围绕“党建”“关爱”“赋能”,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关心激励,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乘势而上、取得实效。

  筑牢聚“新”堡垒,强化全链条党建引领。选派27名党建指导员挂钩联系35家重点平台企业、末端网点及温馨驿站,通过建强阵地、拓展学习形式、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和新就业群体政治引领,3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发展党员2名。在新就业群体中创新设置“今天我来讲”“早课课堂”“班前十分钟”等载体,采取“送书到站点、随机设课堂、分类分批学”等方式,为全区72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购买学习用书。

  打造暖“新”矩阵,提供全方位关爱服务。用好“淮小新·有事码上说”诉求直通平台,建立“暖新面对面”协商议事机制,构建“诉求收集—意见响应—跟踪落实”闭环工作体系,设立14个新就业群体微信联络群,“线上+线下”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62件。“一月一主题、一部门一活动”常态化开展暖心活动92次。分层分类建设温馨驿站60个,明确“医、食、助、行、悦”5大类20项服务清单,设立“暖新先锋单位”、组建“暖新商户联盟”,制定“惠新计划”、推出“惠新套餐”、发布“暖新地图”,关爱服务新就业群体1.8万余人次。

  构建育“新”平台,激活全领域红色动能。深入开展“翔宇先锋”典型培育活动,打造省级先进货车司机党支部宏顺运输“红运相伴”党建品牌,鼓励党员货车司机争创“宏星先锋”模范党员司机,为保物流保畅通做出积极贡献。建设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被评为全市互联网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聘请20名货车、网约车党员司机参与“红领车队长”志愿服务,聘请10名外卖配送员担任“食安卫士”,招聘40名兼职社区网格员,组建200余人的“骑手先锋队”,引导新就业群体在融入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马亚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