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元宵喜乐 共话团圆

2023年02月04日 10:41:45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元宵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句容市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统战、民政等部门组织开展了“马灯阵舞迎元宵”“包元宵 话团圆”等元宵节系列活动。

  在茅山镇何庄村,刚搬进新居的村民们,敲响了喜庆的锣鼓,跳起了传统的马灯阵舞,走村串户巡演,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村民王文才说:“今年我们何庄村家家户户都在新房过了年,大家都很开心,元宵节快到了,我们就参加了这次马灯阵舞的表演,跟全体村民一起热闹热闹,希望我们何庄村的村民们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2月3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桂花豆沙馅认真揉搓,在大家的协作下,一个个元宵慢慢成型,虽然大小不一、形状也有所差别,但这小小的元宵承载着满满的真情真意。

  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就包好了上百个元宵,随后便开始打包,要把这些刚“出炉”的汤圆第一时间送到茅山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希望老人家们能在节日里感受到温暖。”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冯慧说。

  开展此次元宵佳节活动,既是为了给搬进新居的村民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是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温馨”的良好氛围,活动简单,却意义深远。(袁蕾)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