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韩立明与中央驻苏和省属重点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

2023年02月04日 10:18:47 来源: 南京日报

  原标题:韩立明与中央驻苏和省属重点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

  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动员力

  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华彩篇章

  2月3日,市委召开中央驻苏和省属重点新闻单位座谈会,市委书记韩立明与各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向各单位干部职工、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希望各单位继续关注南京、支持南京、宣传南京,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动员力,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华彩篇章。

  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单位驻苏机构和新华日报、江苏广电负责同志发言,立足南京说感受、跳出南京谈思考,对南京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表示振奋,并围绕主题宣传、对外传播、舆论监督等提出意见建议。

  韩立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她说,无论是过去一年还是疫情以来的三年,都极不平凡、令人难忘。去年,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踔厉奋发、克难奋进,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事非经过不知难。各新闻单位与我们风雨同舟、并肩携手,既是观察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推动者,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贴近群众,用笔墨光影生动描绘了时代向前、南京向上的壮丽图景。

  韩立明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报道南京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南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成果,更好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当前,南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的明确要求,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希望中央和省属各新闻单位充分发挥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等优势,聚焦南京正在书写的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策源地、城市文明高度发展、人民生活更幸福“四个新篇章”,把镜头对准拼经济、抓创新、强产业、促开放的生动实践,对准“五拼五比晒五榜”的火热场面,深入挖掘南京独特的古都魅力和创新活力,充分展示博爱之都、文学之都、人文绿都的美好形象,更好彰显南京“有温度、有归属感”的城市特质,加强城市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以更多“滴水映阳光”的作品,讲好新时代发生在南京的中国故事。

  韩立明说,宣传思想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希望大家更好发挥舆论引导、新闻监督作用,与我们携手构建社会治理的共同体,协助我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主持座谈会。(邹伟 王灿)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