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白云园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庆元宵节”趣味游园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21:10:27 来源: 南京鼓楼凤凰街道

  2月3日上午,由南京市民宗局、鼓楼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凤凰街道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庆元宵节”元宵趣味游园活动在南京市“红石榴家园”--鼓楼区凤凰街道白云园社区举行。

  花灯是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元宵佳节赏灯有着悠久的习俗。“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正月十五要挂花灯赏花灯吗?”“同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李龙生带着孩子们一边观赏千姿百态的花灯,一边讲起元宵节的传统故事。

  在趣味猜灯谜活动现场,一盏盏喜庆的红色灯笼下挂着的灯谜吸引居民驻足。春寒料峭,也阻挡不了居民群众高涨的热情,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前来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背夹球、画鼻子、踢键子、投壶、套圈、投掷沙包等游园活动,每个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近年来,凤凰街道白云园社区在南京市、鼓楼区民宗局指导下,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传统节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挖掘传承节日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各民族群众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增进互帮互助和睦友善邻里感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胡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3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