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县海河镇纪委开展元宵节廉政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20:14:37 来源: 射阳县海河镇纪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盐城射阳县海河镇纪委在四季果香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开展“‘廉’意盎然闹元宵 海晏河清扬帆起”亲子研学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谜语话“廉”洁,清风入人心。活动现场悬挂了30余条廉洁灯谜,一条条“廉”味十足的灯谜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得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大手拉小手,党员要带头——打一字。”“这题我知道!是‘撑’字!”猜灯谜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谜底,热闹非凡。猜灯谜活动主要围绕“廉洁”和“元宵”主题展开,将廉政文化充分融入传统文化,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实现了一次思想认识上的净化和升华。

  五谷绘“廉”画,巧手扬清风。“一品清莲”“廉字当头”“清正廉洁”,在果匠工坊,十余名家长带着小朋友用五谷杂粮一粒一粒绘制出富有寓意的“五谷画”……一边参与制作一边感受传统民间艺术与新时代廉洁文化相互碰撞的艺术魅力。“以这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在每颗‘童心’里种下了廉洁的种子,也让他们在轻松氛围中对廉洁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后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

  护苗闯“廉”关,清风启新程。在果忆公社,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成语“廉廉”看小游戏,海河镇纪委创新设计的“清风护苗”廉政知识闯关小游戏深受小朋友喜爱。在一个个廉洁成语的填空中,倡导孩子们当好家庭廉政“小卫士”,做好父母的“监督员”,警醒家长朋友要以身作则,守好廉洁家门。在最后的绿色书签环节,大家纷纷展示亲手绘制的“廉”洁书签,在潜移默化感知,营造风清气正、喜庆热闹的过节气氛。

  “只有让党员干部群众触摸、感受清廉文化,廉洁才能具有蓬勃的生命力。”海河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海河镇将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新路径,不断创新廉洁教育的思路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习俗,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于菲菲 郜雪 王俊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