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02月03日 20:55:04 来源: 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2月1日下午,南通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江永军,区政协副主席黄樱璐应邀出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总结并部署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俞广林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姜勇充分肯定了海门区检察院过去一年在检察工作质效和贡献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确保忠诚履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突出主责主业,确保专业履职。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公正司法,全力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三是突出服务保障,确保能动履职。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中心护航的整体效能。四是突出从严治检,确保高效履职。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构建完善党建引领下的队伍建设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司法公正、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

  潘德峰总结2022年是海门检察工作有效应对困难挑战、争先进位、接续奋斗的一年,各项检察工作总体向上向好,4个案例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典型案例、表扬案例;5篇论文在全国获奖或在核心期刊发表;公开听证、职务犯罪自行补充侦查、“八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等工作被最高检肯定,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潘德峰检察长强调,要践行能动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深耕监督主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要强化创新创优,提升关注度贡献度。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院先进部门、先进个人、业务尖兵、党员先锋、检察贡献度突出个人及防疫工作先进个人。四名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海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