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新春第一课“廉”味十足

2023年02月03日 19:19:38 来源: 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

  “两袖清风打一体育项目是空手道。”这是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廉政灯谜闹元宵”的活动现场,公司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提高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新年新气象,廉洁开新篇。该公司将春节后的第一周作为“全员学习周”,将廉洁教育纳入其中,通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廉政灯谜闹元宵”“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家属助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让新春第一课“廉”味十足。

  期间,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分析廉洁风险,研究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组织员工和家属通过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充分发挥家属助廉作用,全家共建筑牢廉洁防线。“作为员工家属,我要时刻提醒对方,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做到拒绝腐败,警钟长鸣,在面对‘糖衣炮弹’的攻击时能坚持自己的原则,绝不能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丧失了一个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该公司设备管理部负责人家属在分享观后感时说道。

  该公司还将廉洁文化与中国传统民俗结合起来,在灯谜中加入“廉政”元素,于正月十三上灯日,组织开展“廉政灯谜闹元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提高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将“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活动纳入“‘兔’飞猛进光明路 福兔迎春开新局”新春书市,向员工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籍,组织员工分享读书感悟,教育引导员工读书思廉、正风肃纪。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廉洁微阵地,广泛开展寄送廉洁家书、邀请员工家属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析、讲、评”和“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以“盯节点、嵌会议、进基层、落责任”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周梦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