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睢宁凌城镇开展“冬训护苗·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19:20:36 来源: 凌城镇政府

  为给青少年儿童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春节期间,徐州市睢宁县凌城镇创新模式,将党员冬训专题和“护苗绿书签”活动相结合,以农家书屋为主要阵地,组织开展“冬训护苗·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共同守护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李圩村农家书屋内,镇文化站邀请县书法家协会会员给大家现场免费书写春联,“文明网络带和祥,正版图书堪作粮”“读书应记墨花香,安度流光不涉黄”等喜庆的书法作品随笔而出,赢得现场党员群众阵阵喝彩。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书写“护苗”对联、互赠新春祝福,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气氛,也让“绿色阅读”理念深深烙在了心中。

  在龙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2023戏曲进万家 全民共欢乐”文艺演出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戏剧的形式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现场观众听得分外认真。结合本地民俗文化,凌城镇积极探索“非遗+‘扫黄打非’”宣传模式,编排了精品柳琴戏《迟来的悔悟》等文艺节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扫黄打非”知识在基层知晓率。

  凌城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依托农家书屋带领辖区少年儿童读党史、忆英烈。青年党员志愿者为少年儿童讲红色故事,引导辖区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

  下一步,凌城镇将继续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大舞台等阵地,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全镇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徐凌)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