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浓浓元宵情 暖暖志愿心

2023年02月03日 20:05:3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在“我们的节日·元宵”到来之际,白米镇拜官村在“五美驿站”邻里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缤纷多彩的活动。

  “理论套餐”进万家。拜官村党总支部书记周忠明作为全民阅读推广人,在村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送书活动,将“精神粮食”送入农家,与村民共享;此外还将党的好政策、好的技术送入田间地头,让党员群众“耳朵有听头,走路有劲头,农闲有学头,生活有奔头”。

  趣味猜谜过元宵。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优秀传统文化,拜官村此次组织了猜灯谜的活动,灯谜区人头攒动,一个个漂亮的红灯笼下悬挂着一张张彩色的灯谜纸条,前来猜灯谜的村民穿梭其间,积极思考,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领奖台前很是热闹。

  元宵汤圆话团圆。在活动室一旁,包汤圆、品汤圆的活动也受到老人、孩子的一致好评。这一边,第一次包汤圆的小朋友们因经验不足,每个大小都不一样,包了好几个才渐渐掌握门道;那一边,六十多岁的李奶奶可谓驾轻就熟,左手放馅右手揉面,包出来的汤圆个个圆润可爱。不管大小,不论外观,每一颗汤圆承载的,都是节日的喜悦、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党员志愿者的配合下,一个个煮熟的汤圆盛到碗里,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幸福感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还促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村民的社区幸福感。“我们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过好‘我们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关注群众需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努力构建文明、友善、和谐新乡村。”拜官村党总支部书记周忠明说。(崔雨婷)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