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党员冬训接地气 寓教于乐“闹”元宵

2023年02月03日 18:38:51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创新党员冬训形式,句容市下蜀镇开展“欢乐元宵 情暖下蜀”主题活动。党员们齐聚镇文化广场,和群众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包汤圆,感受元宵节欢乐喜庆的氛围。

  活动在精彩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活动设置了猜灯谜环节,高高的花灯下人头攒动,大家兴致勃勃,或驻足思忖,或交头探讨,让现场成了党员冬训的活课堂。谜题内容丰富多彩,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既提升了现场党员、群众们的文化素养,又营造出温馨美好的文化氛围。在猜灯谜区域旁,党员志愿者们带着下蜀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兔子”花灯,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细心剪纸、粘贴,一只只兔年花灯就制作完成,精致小巧,蕴含着深深的节日祝福。

  包汤圆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9支参赛队伍分别由各村的党员和群众组成,他们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就等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大家互相合作、分工明确,和面、搓馅、切面、包馅,动作逐渐熟练,一个个又白又胖的汤圆装满了圆盘,大家一边比赛,一边相互打趣,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幸福的味道。

  猜灯谜、做花灯、包汤圆……寓教于乐,此次活动是下蜀镇创新冬训活动的有力举措,将冬训新元素融入传统节日,让党员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品尝到一场丰盛的“冬训大餐”。(刘陈焱)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