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临海镇: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企业生产跑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03日 18:27:10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连日来,在盐城市现代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里,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企业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发出阵阵轰鸣声……重大项目加速推进、重点企业持续增效,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奋进场面。

  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在盐城市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里,无任是兰邦特种纤维一二三产能项目现场、荣鸿差别化纤维项目工地,还是沙印智能家纺4号厂房和顺龙二期项目建设工程处,塔吊时起时降、各种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各自忙碌着手中的工作,工程建设紧张有序地展开,处处都是繁荣景象。

  “一期工程建设的芳纶浆粕、防火线、长丝纤维、导电纤维、抗菌纤维、芳纶织造生产线的1#车间已建成,设备陆续进厂安装,力争2月底投产;2#车间主体即将封顶,争取6月份投产。” 兰邦特种纤维项目工程负责人陈洪新说。

  在顺龙二期项目工程圈梁立模现场,10多名钢筋工在钢筋绑扎作,钢筋碰撞声不时响起。据钢筋班班长王成介绍,从正月初六起,年味还未散去,工人们怀着新一年的希望,早早开始项目工程建设,抢进度、争主动,建筑工地机器高速运转,到处都是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场面,促进项目早开工,建设再提速,落地早投产。

  企业生产“快马加鞭”

  与项目建设同样火热的还有该产业园里的各个生产车间。走进沙印纺织有限公司气流纺车间,一股生产“热浪”扑面而来,一排一排智能机高速运转,一串串智能系统信息流动刷屏,企业生产一派繁忙景象。“上半年,已接订单1.5亿元。目前,1044名工人全部在岗在位,全力赶制生产订单。”沙印纺织副总理王保信心十足地说。

  江苏荣鸿新纤维有限公司气流纺车间机器高速运转,车间里100多名工人忙碌不停,生产形势一片“火红”。据该公司总经理徐福广介绍,公司正月初八就全部复工复产,现有的5条生产线全部开动,在开足马力、打足工时、抢赶订单,确保实现产销两旺。

  走进杜倍题桥纺织(江苏)有限公司,一条条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在滿负荷运转,企业员工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咬定目标任务,一着不让抓好生产销售。“已接到汽车高挡面料3000万元订单,同比上年增涨30%,全企员工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保障按时出货。”该公司总经理王俊说。

  园区政府“齐抓共管”

  连日来,该园区扎实推进“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全力跑出加速度、拼出新业绩。

  据高纺区副主任孙权在项目推进一线介绍,园区以项目大突破、产业大发展巩固良好发展态势,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

  “在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过程中,高纺区、临海镇全力强化服务,实施科级干部双人挂钩、机关干部驻点服务、实行专班现场办公,安排专人跑办手续,明确专人现场协调矛盾,落实专人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做到早竣工、快投产、早见效,力争园区早日实现‘建百家企业、创百亿销售’目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贡献临海力量。”高纺区党委书记、临海镇党委书记兰清华说。(夏正军 张同祥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