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 南京板桥街道殷富社区喜迎元宵佳节

2023年02月03日 18:17:52 来源: 板桥街道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南京板桥街道殷富社区党委用不同形式喜庆迎佳节,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切身感受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情谊,提升社区凝聚力,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元宵+观演艺 “传统文艺”陪你闹元宵

  2月2日上午,殷富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两新”党组织以“瑞兔迎春到 欢乐闹元宵”为主题,在绿洲南苑小区(主会场)共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艺演出。黄梅戏《对花》、时装秀表演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群众掌声连连,现场节日氛围浓厚,热闹非凡。活动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还为辖区近30名空巢、独居老人送去汤圆,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祝福。这暖暖的氛围,让辖区居民不仅深刻感受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激活了社区基层治理暖心力量。

  元宵+冬训 寓教于乐话廉政

  活动当天,殷富社区党委联合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在5个小区(分会场)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学党史、话廉洁、猜灯谜、庆元宵”党员冬训活动。现场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高高挂起、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谜语纸条映入眼帘,吸引了近百名群众驻足竞赛,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兴致盎然,情绪高涨。灯谜中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事件等知识,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元宵+暖蜂 温暖“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喜庆的日子,更不能忘记为美好生活奔波的快递小哥。一早,社区“红殷骑手”、环卫工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齐聚社区“宁小蜂”驿站(分会场),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文化大餐和热气腾腾的汤圆,让“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在守护万家灯火团圆时,将暖暖的心意,融进碗里、装进胃里。顺丰速运快递小哥李正卫说:“品元宵,猜灯谜,学理论,驿站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很温暖,让我们这些常年在外打拼的人很有归属感,就像家一样,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的服务。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发挥好‘红殷骑手’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服务中,不光当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也成为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参与者。”(谢凤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