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 17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款物5475万元

2023年02月03日 18:26:15 来源: 引力播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凝聚爱心力量,推动苏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3日,“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23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慈善总会原会长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指导,市慈善总会主办,通过“携手同行、至善无疆”“爱暖人间、一路芬芳”“心有微光、筑梦远航”三个篇章,讲述了动人慈善故事,宣传了慈善先进典型,展现了过去一年苏州慈善的亮点。

  广大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各方力量积极支援,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苏大附一院,市慈善总会开展的低保特困人群抗癌药品援助项目,五年累计发放价值10.78亿元的药品,惠及6.8万人次;张家港“情暖库尔干—石榴籽帮扶工程”项目,两年来帮扶总额超1100万元;昆山周火生希望工程志愿者协会将爱心助学行动拓展到全国28个助学点;吴江一位患了白血病的男孩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得到有效治疗、顺利进入康复期……晚会现场,一个个温暖有力的善举、一幕幕守望相助的场景,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浓浓善意,汇聚成河。晚会现场,全市17家爱心企业共举牌捐赠款物5475万元。

  崔根良、陈建华、沈文荣、高德康、沈小平、朱兴良获评“苏州市优秀慈善家”。

  东吴证券、国发集团、苏州银行获评“苏州市优秀慈善单位”。

  中亿丰控股集团、吴中集团、江苏梦嘉集团、中吴绿能公司获评“苏州市慈善捐赠先进企业”。

  苏大附一院、苏州日报社、市广电总台、苏诚会计师事务所、锦天城(苏州)律师事务所、苏大社会学院、苏州信托、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太平洋人寿苏州分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苏州分公司、人保财险苏州分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苏州分公司共12家单位获评“苏州市慈善服务先进单位”。

  据悉,2022年,苏州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8.77亿元,救助支出7.4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41亿元,救助支出2.55亿元,精准实施助力抗疫、药品援助、助学圆梦、困境儿童医疗保障、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幸福亮居工程、就业帮扶等86个慈善项目。

  市领导潘国强、徐美健、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赵焱 彭化成 王亭川)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5057